In My Blood

Ko no Dio da!!

【GGAD】为了更伟大的利益(杂文)

初次尝试GGAD,emo产物,刀,有任何ooc和错误请多包涵。         

We were more that great. We were brilliant together.        

什么,才是真正的正义?        

与世人所想象的不同。感到这种纠结最为强烈的,并不是世界最强大之黑巫师,而是他旗鼓相当的旧爱,邓布利多。        

一切的起源,都是那个无人知晓的寂夏。        

他们的爱情不始于阳光,不始于溪流,而是出自雷暴与旋风。英国和顺的气候总让人放松警惕,而真正的强者面对惨淡的现实,却能体味与风暴搏击的内心炽热。        

Albus看到的事物,足以刺痛他年少的心灵。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公正,强者为弱者让路,能者多劳而不得回报。巫师们为了不存在的报复隐瞒身份,足够强大却放弃了自己的力量,为麻瓜让路。他们就像印第安人,在麻瓜横行的世界中寻找最后一片安静的保留地,避免与另一种族的接触。        

后来者都归纳,这和邓布利多的身世有关。他的家庭,他的过往,促使他被一时迷惑。但这都是既得利益者的凝视。在这样乱世当中,他的存在成为秘密,他的父辈因保密蒙罪,但他们并没有错误。他们只是不愿屈从这个话语体系,这样的官僚安排。        

Albus想要变得强大,强大到能够保护自己所有在乎的人,不受这个虚伪世界的伤害。 他想要改变这样的秩序,让巫师行走于阳光之下,不再屈从于禁忌的加封。他想征服那些看似恐怖的不可抗力,为所有人创造完美的结局,告别伤痛和死亡。        

他用力地爱着这个世界,不惜付出代价让他痛苦的爱就此着陆。也就在这样情绪的激荡中,他遇见了Gellert,与他才华相当的同伴。        

他们是真正的知己。不羁,自由,诚实。那些被回避的知识,被消灭的话题,在他们的合力挖掘下重见天日。魔法不应有黑白之分,魔法只是工具,而工具的价值由强大与否而定义。        

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他们甘愿用工具来改变世界,不再选择归顺。        

他们的天赋足够强大,在研习魔法中越发配合默契。异国的少年们互相欣赏着,互相钦佩着,把自己的追求毫无保留地袒露彼此。天才不再孤寂,他们解答彼此的疑惑,研讨彼此的提案,不知不觉填满了彼此的孤独。这场爱恋激烈而炽热,因为他们的理想亦若如此。        

Albus头一次体会到何所谓相互成全。或许寻常人一生也未必能有如此相遇,但是他足够幸运。这一次,他在承受自己姓氏的重量之前,终于能同Gellert征服世界,征服死亡。        

于是他们许下血盟,自愿将命运捆绑。他们不需要踟蹰,不需要反复思索。这是他们最真实的,最迫切的渴望。        

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”。       

 姓氏的重量一夜之间压垮了Albus。他不再是Albus,而是Dumbledore. 他迷茫,他心痛。至亲离他而去,挚爱连夜出走。他急切地寻找着自己的错误。是他,他的懦弱,他的迟疑,他的傲慢,他的天真,将一切毁于一旦。他最爱的人们,因为他而被伤害。倘若他再果断一些,倘若他早点与Gellert坦白他内心的矛盾,倘若他能够早一些阻止这场纷争,而不是任由Gellert和阿不福斯把事态发酵,火上浇油......        

更伟大的利益显得虚无。邓布利多无法守护自己世间的至爱们,又何谈拯救整个世界?无法弥补家族的裂痕,无法追回逝去的后果,又怎样守护他心中的正义。当下这样不公正的,不应得的结果,是由伪善的他一手促成。        

有些过往难以言说。实际上Albus无时无刻不以夏日的意外惩罚自己。他意定这是自己的错误,自己的不作为,         

为了更伟大的利益......        

什么是更伟大的利益?

爱居于何处?

......         

活在责任与规则中,Albus时常忘记怎样接纳自我,也忘掉了当年那位同样天才的少年,对自己独独留下的包容和痴迷.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8)